乔沐微凉

【亮英】春节贺文

☆大年夜我吃的cp为什么都这么冷…
☆自己动手丰衣食足系列
☆我会告诉你这是中秋贺文但当时忘了发被我改成春节贺文了吗
☆辣鸡文笔,严重ooc预警
☆萌新乔沐,欢迎勾搭,cp白昭,亮英,约离不可撼动其他随意
☆是个经不起批评的人,如果你批评我,我就拉黑你
☆拒绝ky
下面正文开始——

  诸葛亮黄月英应周瑜夫妇之邀去参加晚宴,说是晚宴,其实也不过是几个女人在一起玩闹抱怨自家老公罢了。

   春节就是图个热闹嘛。

  两人都不爱参加这种晚宴,不过黄月英最近兴起迷上了做饭,拜了大乔为师,大乔又是小乔姐姐,自然会去晚宴。师傅要去,自己这个做徒弟的怎么可能不去。诸葛亮又是出了名的宠老婆,也就跟着去了。

  二人到时时间还早,人却已经来了不少,却只看见男人们坐在一起聊天。黄月英有些疑惑,牵着诸葛亮的手坐下,问周瑜。

  “小乔他们呢?”

  “她们在厨房,听说你们俩要来,非要露一手呢。”

  黄月英微微颔首,稍加思索后在诸葛亮无奈的眼神中起身走向厨房。

  “啧啧啧,没想到啊,诸葛竟然也被抛下了,同是天涯沦落人啊。”旁边的李白戏谑地笑着,用胳膊肘碰了碰诸葛亮,“不过你的表情怎么这么……悲哀?”

  诸葛亮斜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沉默不语。

  对面的至尊宝和刘备相视一愣,抽抽嘴角:“早闻诸葛夫人聪慧过人,善于发明,听你这么说的意思,莫不是月英对做饭一窍不通?”

  诸葛亮点头道:“对啊,可她最近偏偏喜欢做饭,以前的一日三餐都是我做,现在由她接手,却依旧不省心,有好几次差点把厨房炸了,还得我收拾重新做。”

  “这倒是麻烦,昭君的厨艺虽然不怎么精通,倒也说的过去。”李白拍拍胸口,一副我家媳妇就是好的傲娇样。

   却没人看到,屋外,一道浅黄色的身影黯然离去,以至于没听到下一句。

  “但是给月英做饭,我心甘情愿乐此不疲。”

  宴席开始,诸葛亮就发觉黄月英有些不对劲,也不同他说话,只是小口的吃着米饭,连菜也不夹,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。

  诸葛亮给她夹菜,她看也不看就往嘴里塞,却被香菜的气味呛到,一口吐了出来,这才抬头看向诸葛亮。

  “你干嘛,明明知道我不吃香菜。”

  诸葛亮放下筷子,拉住黄月英的手,又被对方挣脱开,本就深邃的眼眸更加复杂。

  “应该我问你吧,从晚宴开始就心不在焉,而且这里面没有你做的菜,那会儿你干嘛去了?”

  听到诸葛亮的回答,黄月英突然把桌上诸葛亮的一满杯酒一口气饮尽,紧接着反应过来的诸葛亮一把夺过她手中的杯子,紧皱眉头低声呵斥到:“你不知道你是一杯倒吗?你身子不好不能喝酒不知道吗?”

    黄月英没有搭理他,起身走出了房间,诸葛亮也顾不得其他,向周瑜说了一声就追了出去。黄月英走的虽然踉跄但很快,诸葛亮用了三段位移才追到了同样有位移的黄月英,将她抵在小巷子里的墙上,勾起她的下巴,不顾她的挣扎,吻了上去。

  诸葛亮感到怀中的人渐渐停止了挣扎变得温顺起来,便放开她的唇,两手紧紧地环在她腰上。

  黄月英不高,正好到诸葛亮下巴处,他便将下巴放在黄月英毛茸茸的头上。闭上眼睛,温柔地问道:“到底怎么了,即使是我的错你也要说出来啊,不然我怎么认错呢?”

  闻言,黄月英有些气恼,趁着醉酒向诸葛亮抱怨:“不是你嫌我不会做饭,嫌我给你添麻烦了吗?那就别吃啊,我是你什么人啊,凭什么管我?你不知道,前几天我做梦梦到你因为我不会做饭离开我了,我多难受,我不是不知道我对做饭一窍不通,但我听到你说你讨厌我做的饭还是好伤心。你现在凭什么嫌弃我?”
 
  听完她的诉苦,诸葛亮竟低低地笑了起来,放开她,双手放在她的肩膀上,额头对额头,眼神柔的如溺水一般。

  “傻丫头,真的醉了啊,梦怎么能当真呢,别忘了,你是我的夫人啊,你说我凭什么管你呢?真的是智商太高拉低了情商啊,我怎么可能嫌弃你呢,你是听到那会我说的话了吧,可你真的听完了吗?”

  “怎么说?”

    “给你做饭,吃你做的饭菜,照顾你,我这一辈子心甘情愿乐此不疲。”

  “还有一句,我爱你。”

  说完也不等黄月英做出什么反应,迅速地吻上了她的唇,一把将她打横抱起,走向回家的路。

  “回来过年喽”

评论(10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